zs3333钻石app下载

河津市在企业召开铝精深加工产业链发展座谈会

来源: 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时间: 2022-07-01

6月21日,河津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王云, 副市长王高红,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,深入中铝山西新材料等重点铝产业企业,开展助企纾困“六帮一增一稳”专项行动,调研铝精深加工产业链发展情况,并在中铝山西新材料召开座谈会。
公司领导郭威立、张瑞忠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。

铝工业是河津市主要支柱产业之一。在山西省、运城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上,铝精深加工产业链被确定为省、市十大重点产业链之一,中铝山西新材料被确定为链主企业。

王云一行先后深入中铝山西新材料、河津市鑫银河铝业等企业,现场了解企业发展历程、工艺流程、产品营销等情况,询问企业需求,听取意见建议。
 座谈会上,河津市工科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铝精深加工产业链发展情况,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生产经营、发展规划、项目建设方面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。

王云指出,河津铝工业产业基础好,潜力大。各企业要以铝精深加工为方向延长产业链,补齐短板,努力打造集中度高、关联度大、竞争力强、区域特色鲜明的铝精深加工产业链。要结合产业链发展实际,以中铝山西新材料为龙头,聚合相关企业,组建产业联盟,充分利用相关政策,做强“多品种氧化铝”“特种铝合金”“大宗固废资源综合利用”三条支链,实现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和产业现代化发展。

王云指出,各企业要坚定信心、保持定力,加快发展。“链主”企业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,提高引领力;“链核”企业要发挥优势,深耕细分领域;“链合”企业要盯紧产业链短板,打造特色拳头产品。产业链各企业要加强科技攻关,掌握关键核心技术,走园区化、集聚化、循环化、终端化、品牌化、绿色化发展之路,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,培育形成竞争新优势。各部门要以开展助企纾困“六帮一增一稳”专项行动为抓手,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、轻装上阵、做大做强。
王云强调,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“疫情要防住、经济要稳住、发展要安全”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、省、市稳住经济大盘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、市场主体培育等一系列安排部署,通过开展助企纾困“六帮一增一稳”专项行动,实现政府服务和企业需求“零距离”,做长做优产业链,做大做强铝工业,助推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。






集团zs3333钻石|联系我们|公司简介|招聘信息

版权所有 zs3333钻石 京ICP备16034488号-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

地址: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

Baidu
sogou